首页 > 专题专栏 > 依法治市

巴中市民之家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低碳工作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2-04-02 12:44 文章来源:政务服务科 鲜超   浏览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窗口工作人员绿色低碳意识,鼓励低碳出行,倡导绿色办公,讲好窗口绿色低碳故事,巴中市民之家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引领低碳工作新风尚。

鼓励低碳出行。鼓励距离较近的干部职工步行、骑行或乘坐公共交通上下班,窗口工作人员自觉践行“周一无车日”和“135”绿色低碳出行倡议,在常态化倡行绿色低碳理念的同时,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倡导绿色办公。积极推进办公自动化、网络化、无纸化,尽量使用电子文件、电子信箱等进行联系。推进办公设备资源共享、办公耗材循环利用。采取降低办公设备待机能耗的措施,在办公设备上设置节电参数,倡导下班后用电设备断电断网,减少待机能耗。

开展宣传教育。组织开展节能绿色实践活动,张贴设备节电、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定期举办面向窗口工作人员的节能低碳等生态文明建设知识讲座、岗位培训等教育培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