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巴中市第六届四川省文明村镇、(最佳)文明单位考核验收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30 14:18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6月27日,巴中市第六届四川省文明村镇、(最佳)文明单位考核验收汇报会召开。
  会上,市文明办汇报了全市创建工作情况,第六届四川省文明村镇、(最佳)文明单位推荐对象汇报了创建工作情况。考核验收组通报了资料审核情况,认为我市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对标达标,举措扎实有效。各创建单位将创建工作与单位职责深度融合,以创促兴、以创促管,凝聚人心力量,推动了单位、村镇的全面发展,同时也指出了差距和不足。
  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我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为民惠民创建宗旨,把文明创建与自身建设相结合,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相结合,持续保持攻坚态势,着力完善创建机制,不断巩固创建成果,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将认真梳理此次考核验收发现和通报的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进一步强化测评指标研读,加大业务指导和工作督导力度,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创建责任,认真对照测评体系要求,确保问题限期整改销号。将聚焦为民惠民创建宗旨,督促各级文明村镇、文明单位针对测评考核发现的硬件设施不完善、创建资料不规范、活动开展不常态、指标理解不到位等问题开展“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不断夯基固本,持续补短强弱,全面提升创建质效。
  26日至27日,考核验收组先后前往国网电力公司平昌县供电分公司、平昌县板庙镇大石社区、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管理局、巴州区化成镇等地开展了实地测评。(记者 牟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