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巴中市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8 14:33 文章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一言一语见文明,一举一动树形象。为进一步传播文明旅游理念、倡导文明旅游行为、普及安全旅游知识,营造文明、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11月18日,巴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志愿服务队联合恩阳区文化旅游志愿服务大队在恩阳市民广场开展了以“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为主题的2022年巴中市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发放了《文明旅游公约》《文明旅游倡议书》《旅游应急指南》和新冠肺炎预防知识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通过志愿讲解等方式,宣传文明旅游理念、传播安全旅游知识、讲解投诉举报流程,切实提高了广大市民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的知晓率和满意率。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倡导文明旅游、共享美好生活”文明倡议签名活动,120余名市民在倡议板上积极主动签名,承诺要做文明出游的倡导者、文明旅游的践行者、美好环境的守护者。
  本次活动大力提升了广大市民文明旅游意识,营造了关注文明旅游、参与文明旅游、支持文明旅游、推动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据悉,今年以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志愿服务队深入全市A级旅游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21场次,用实际行动助推文明旅游理念落地扎根,让广大市民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今后,我们将会在法定节假日和周末,不定期组织志愿者持续深入景区,引导大家文明出游,安全出游。”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表示。(记者 陈俊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