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召开“高效办成一件事”业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15:26 文章来源:并联审批科 陈倩、金慧   浏览击量:

2月28日,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中心)组织召开“高效办成一件事”业务推进会。

会上,市住建局、市场监管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牵头部门、配合部门围绕企业、个人、项目全生命周期23个“一件事”推进情况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高效办成一件事”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部门要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合力攻坚,聚焦企业、个人和项目实际需求,扎实推进流程再造,精简办事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切实推动数据共享、降低办事成本,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一事一方案。牵头部门根据每个“一件事”特点,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时间节点、推进措施,强化统筹协调。二要过程勤督办。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和工作通报机制,定期研究“一件事”存在的难点、堵点,对工作推进迟缓的部门强化提醒通报,提高工作效率。三要终端见成效。坚持结果导向,工作成效由市场主体评判,真正办民生实事,解决好发展所需。

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春辉,党组成员、副主任朱雪梅,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级相关窗口首席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