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全面推行电子保单保函降低企业交易成本

发布日期:2024-02-28 15:59 文章来源:办公室 邱志富   浏览击量:

巴中市通过公开征集电子保单保函服务机构、严格服务机构监管、拓展电子保单保函范围等方式,大力推行招投标电子保单保函,降低企业交易成本。

1)公开征集在原有3家电子保单保函服务机构的基础上,通过发布公告等程序,成功补充征集四川天府银行巴中分行等9家金融(担保)公司作为电子投标保单保函服务机构,各机构服务系统接入巴中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单保函平台,投标企业线上申请开具保单保函,电子保单保函使用实现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2)严格监管。各电子保单保函服务机构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签订协议,严格监管,服务机构不能及时响应投标人电子保单保函申请等4类情形将暂停相关业务,立即整改;相关赔付问题出现失信被执行、发生信息泄密或业务过程中的数据用于其他渠等9类情形3年内不得进入该行业,切实保障保单保函的合法、合规、可靠性。

(3)拓展范围。电子保单保函使用范围在房屋市政基础上,修订招标范本12个,拓展至交通、水利等所有工程项目,2023年以来3454家企业通过电子保单保函投标,减轻企业资金占用6.7亿元,电子保函替代现金率达9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