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服务“走实”又“走心”

发布日期:2024-02-19 11:26 文章来源:办公室、并联审批科 孙逸翔、陈倩   浏览击量:

近年来,巴中市持续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扎实推进“新生儿出生一件事”集成办、一次办、就近办,全面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

协同推进集成办。联合市卫健、公安、医保、人社、邮政等6部门成立联办工作专班,统一编制办事指南,明确表单要素及数据共享规则、规范部门协同规则。依托“部门领导进大厅陪同群众走流程”活动,协调解决“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办理过程中难点、堵点问题9个,实现“新生儿出生一件事”落地落实。

优化整合一次办。把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户口登记等5个环节优化整合,实行“一张表单、一套材料、一次申请”,对重复和不必要的资料归并简化,将原先的12份材料缩减为5项必要资料,减少跑动4次,办理提速达58%以上,各县(区)“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均已实现全流程网上办。

窗口前移就近办。在全市政务服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和64家助产机构设立“新生儿出生一件事”综合窗口,实现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口登记等五证“一站式”就近办理。在助产机构开展“床边”宣传活动,“手把手”指导新生儿父母使用线上服务平台,提高群众知晓率。截至目前,全市线上线下共办理“新生儿出生一件事”2000余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