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南江县首例框架协议采购项目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4-02-08 10:22 文章来源:南江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刘飞翔   浏览击量:

2月4日,“南江县2024年至2025年度公务用车维修保养服务”框架协议采购项目历时9小时,顺利完成评审工作,最终确定3家投标公司为该项目入围供应商。

作为首例框架协议采购项目,没有先例可循。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南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和组织业务骨干到省财政厅、恩阳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学习,全方位、多层次、系统性地研究框架协议采购方式相关政策,同时按照《政府采购框架协议采购方式管理暂行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110号)和《政府采购需求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在巴中市内针对需求对象、相关产业发展、市场供给等情况开展需求调查,并多次与采购人召开专题会,就服务内容与要求、入围数量、评分条款等问题进行详细讨论,合理编制采购需求和采购方案,根据采购需求编制征集文件、发布征集公告,扎实做好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该项目的顺利完成,是规范多频次、小额度采购活动的一次实践,也是降低政府采购交易成本、提高小额零星采购绩效的重要举措,为促进政府采购领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注入了新的活力。目前,集中采购目录内框架协议各品目采购项目的入围征集工作已陆续组织实施,入围征集完成后,框架协议各品目采购项目将替代原网上竞价项目。下一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此次采购活动为起点,以创新采购方式为引领,不断总结经验、优化流程,进一步提高交易质效,降低采购各主体交易成本,为全县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