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吕芙蓉赴巴中市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24 15:02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击量:

11月22日-23日,省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芙蓉率队赴巴中市开展园区政务服务集成授权改革、政务服务对标创建、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等专题调研。巴中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陶剑锋先后陪同调研。

吕芙蓉一行前往南江县、巴州区等地,实地指导南江县光雾山镇便民服务中心、南江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文旅康养、供销、直播”等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及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云上办”系统搭建、运行、监管等情况。到巴州区政务服务大厅、巴州区佛江社区便民服务站深入了解“一人通跑专办”“政务服务+基层治理”等工作情况。

吕芙蓉对巴中市委市政府实施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聚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对巴中政务服务结合文旅首位产业、乡村振兴及城乡融合发展,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服务举措,用心用情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项目,以及“三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在服务基层治理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吕芙蓉指出,巴中是革命老区、边远山区,要针对企业群众办事新期待、新需求、新要求,坚持“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巩固提升基本政务服务能力,加大事项下放力度,提升基层承接能力,攻坚推进综合窗口改革、一件事一次办、跨区域通办等,拓展服务功能,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政务服务品牌,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与获得感。

吕芙蓉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关于“重点在县域、难点在乡村”的重大判断,按照“抓好两端、畅通中间”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拓展服务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要持续巩固提升政务服务“三化”成果、深化园区政务服务集成授权改革、全面落实惠企政策直达快享,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全力服务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助力巴中高质量发展。要盘活乡村闲置土地、山林等资源,积极开展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体系试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

巴中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杨毅,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春辉,省中心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南江县光雾山镇便民服务中心

调研南江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政务服务中心

调研巴州区政务服务大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