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南江县行政审批局
开展“净窗”行动 构筑高效政务服务环境

发布日期:2023-07-10 09:33 文章来源:南江县行政审批局 王欣   浏览击量:

组建专班狠抓工作强“落实”。一是印发《政务服务领域开展“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顿暨能力大提升”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细化责任到岗到人,为“净窗”行动有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二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各进驻部门(单位)首席代表召开“净窗”行动主题会议暨谈心谈话会,对全县政务服务领域“净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力促政务服务领域转作风、提能力。三是结合《巴中市政务服务“净窗”行动工作方案》在南江县行政审批局全县开展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顿、能力大提升自查自纠问题大整改,收集梳理“净窗”行动自查自纠表60份、梳理问题39个,建立整改台账,发出工作提示函4份、已整改20个、其余19个问题限时整改完成。

扎实推进强抓工作保“实效”。成立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检查组,制定政务服务抽件检查工作方案,安排专人重点对“三集中、三到位”落实情况、政务服务事项运行、上级决策落实、上班工作纪律等通过查阅窗口受理回执单、随机抽查服务对象、电话回访、异常办件调查等方式进行抽查、随访,全方位查摆政务服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针对问题逐项建立权责清晰、流程规范、措施有力、制度管用的长效机制,全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落实省、市综合窗口攻坚改革要求,及时组织县级相关行权单位依法规范梳理、编制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受理、办理审查标准,确保线上线下实施要素一致,实现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多措并举严抓工作促“提升”。一是依托四川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好差评”系统,引导办事企业群众积极评价,以“好差评”系统倒逼窗口工作人员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二是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常态收集政务(便民)服务问题、建立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到位。三是与进驻部门(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签订服务承诺书,在全县32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政务服务大厅张贴(摆放)政务服务调查问卷二维码,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公布投诉举报电话,设置“净窗”行动专项整治举报意见箱,主动接受企业群众监督,严防“窗口腐败”等问题,以常抓不懈的韧劲塑造南江政务新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