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关于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06-09 17:15   浏览击量:

为充分发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优势,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按照市文明办《关于印发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巴市文明办〔202012号)要求,结合市中心工作实际,现制定如下贯彻落实工作方案。

一、强化防疫和公共卫生知识宣传

认真落实“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倡议行动,积极开展“使用公筷”“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大力宣传疫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引导办事群众和机关干部职工增强公共卫生意识,养成讲文明、讲卫生、防疾病的良好习惯。

(一)机关阵地。在市民之家13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定期更换广告内容),制作门型展架1个。(责任科室:信息科、政务服务科;责任人:巨浪、陈刚)

(二)政务大厅。在市民之家3楼集中受理区条形显示屏固定展示公益广告,在1-5楼厕所张贴文明如厕提示牌24个。(责任科室:政务服务科;责任人:陈刚)

二、加强环境卫生整治

切实加强市中心卫生健康管理,加大精细化管理力度,营造干净整洁、氛围融洽的工作环境。

(一)开展办公区域卫生整治。干部职工每周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整治,对各自办公室进行卫生清扫和卫生死角治理。(责任科室:机关各科室)

(二)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活动。市中心干部职工带头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自觉维护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在办公室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及时劝阻他人在公共场所吸烟,随时督查机关禁烟情况,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全力创建无烟党政机关。(责任科室:机关党办;责任人:刘力源)

(三)严格防疫消杀和垃圾清运。每天定期对“市民之家”公共区域、办公区域进行卫生清扫和防疫消毒。规范垃圾收集、分类,及时清运垃圾。(责任单位:物业服务公司;责任人:罗中华)

三、持续深化志愿服务

(一)充实志愿服务队伍。鼓励机关党员干部、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加入市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增强志愿服务力量。(责任科室:团支部;责任人:吴正麟)

(二)积极开展志愿活动。围绕爱国卫生运动主题,组织开展疫情疾病防控、环境卫生治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疏导、支部进社区等志愿活动。(责任科室:团支部;责任人:吴正麟)

四、积极倡导健康文明新风

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文明教育,积极倡导健康文明和行业新风,在市中心网站发布《巴中市“文明餐桌·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在市中心微信公众号及网站发布《倡导社交文明 加强公共卫生倡议书》。(责任科室:信息科;责任人:巨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