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2 10:24 文章来源:机关党办 刘力源、杨利   浏览击量:

近日,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春辉主持会议,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张孝宗同志作专题学习辅导。

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案例》、《市纪委监委通报7起违规操办宴席典型问题》,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上半年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张孝宗同志专题辅导学习《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中央、省、市纪委有关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法纪底线,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孙春辉同志以“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要求。中央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省委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市委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熟悉掌握中央、省委、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个弦,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二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作风,常态长效抓治理,履职尽责敢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努力营造“宽松、和谐、干净”的人际关系环境和“宽容、激情、担当”的干事创业环境。三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必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要牢记三个关键词——忠诚、干净、担当,忠于理想、忠于事业、忠于信念,思想上一尘不染,行动上一身正气,不推诿扯皮、挑三拣四,敢于攻坚破难、勇争一流。要常备“三盆水”,一盆水用来常洗头,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一盆水用来常洗手,清清白白、干干净净;一盆水用来常洗脚,脚踏实地,笃定前行。要做好制度防范+监督检查、物理隔离+科技预腐、信念教育+警示教育“三道加法”,把制度落到实处,把风险挡在门外,把清廉植入灵魂,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中心领导班子,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月枫,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非党员干部职工和窗口首席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