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精准施策严防“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发布日期:2022-06-22 10:09 文章来源:机关党办 刘力源、杨利   浏览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紧盯中考、高考重要时间节点,多措并举严防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干部职工持续转作风、树新风。

抓学习教育,敲响“警示钟”。召开专题会议,原文传达学习《市纪委办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集中治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充分利用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等媒介,广泛宣传“七个严禁”“四个带头”等纪律要求,通过工作微信群、工作QQ群向干部职工发送关于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温馨提示”,为干部职工提前敲响“警示钟”。

抓摸排提醒,打好“预防针”。组织干部职工全面开展自查,凡有子女参加本年度中考、高考的,主动向机关纪委报备。安排机关党办对干部职工本年度是否有子女参加中考、高考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工作台账,做到情况清、底数明。针对关键人员,主要负责人亲自开展专题约谈提醒,重申纪律要求,讲清现实形势,做通思想工作。被约谈干部职工均表示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政纪律要求,绝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抓监督检查,营造“新风气”。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等监督举报渠道,接受社会各界对干部职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的举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自行其是,搞分批作业、异地操办、他人代办、不办宴只收礼等违规违纪行为,将及时把问题线索移交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从严查处,切实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新风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