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常态开展谈心谈话 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

发布日期:2020-05-25 14:20 文章来源:机关党办   浏览击量:

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组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常态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做到党员干部“全面谈”、紧盯关键“重点谈”、发现问题“立即谈”,通过真心真情谈心谈话,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9年,市中心在全市党风政风行风满意度测评中名列市政府部门第1位。

 党员干部“全面谈”,提升认识形成共识。结合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互相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联系党支部党员代表,党支部书记与支部成员,支部成员与支部党员,党员与党员之间,围绕思想、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开诚布公、真心真诚进行谈心谈话,消除隔阂,化解矛盾,提高认识,形成团结奋进、和衷共济的工作局面。

 紧盯关键“重点谈”,加油鼓劲筑牢底线。紧盯干部提拔任用、岗位调整、新进单位等重要时间节点和涉及人、财、物管理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服务的关键岗位、关键人员,聚焦巡察整改涉及的重点事和重点人开展专题谈话,鼓励担当作为,提醒廉政纪律要求,让党员干部在谈心谈话中凝聚力量,担当作为,廉洁奉公。5月15日,市中心机关党委对今年新进入单位的2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了解基本情况和工作生活面临的困难,提醒工作注意事项,帮助党员干部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

 发现问题“立即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针对工作中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群众反映有不良行为、在网络上有不良言论、生活或家庭遭遇重大变故的干部职工,立即开展谈心谈话,谈后果、谈危害,谈思想根源、谈处理方法,坦诚相见、真心交流,确保把思想谈通,把问题谈透,让干部职工真正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避免“小毛病”变成“大问题”,“小失误”变成“大错误”。

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对机关22名党员干部全覆盖进行了谈心谈话,关键岗位、关键人员谈心谈话10人次,对工作中发现有苗头性问题的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人员开展谈心谈话2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