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四川甘孜:宣讲进帐篷 精神入人心

发布日期:2017-12-07 16:28 文章来源:人民网   浏览击量:

“多亏有了医保好政策,我才能重新活过来。”在宣讲员用流利的安多地方语,讲到“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时,居住在海拔4300米的四川省石渠县格蒙乡格蒙三村村民根秋卓玛深有感触。

说着,她向大家展示缝合的伤口。根秋卓玛刚接受包虫病手术不久,现在已经基本恢复了劳动力。当天,在父亲玛尼的陪同下,她披上厚厚的藏袍挤进人群,聆听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在稻城县香格里拉镇亚仲村,宣讲员甲么用地道的康南地区小语种给村民们宣讲。听到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还能再延长30年等政策解读时,村民同扎桑登兴奋不已。

同扎桑登说:“村上水、电、路、通信都通了,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旅游投资,我家的房子和土地入股乡村旅游连锁酒店,今年收入已达20多万元。有了这个政策,我们更敢放开手脚,明年的收入肯定更好!”

同样感受深切的场景在甘孜大地纷纷呈现。为了让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甘孜藏族自治州组建19个干部宣讲团“引领讲”、抽调31名宣讲骨干组建州委群众宣讲团“广泛讲”、各县(市)委成立宣讲团“覆盖讲”、机关行业部门“系统讲”,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宣讲中采取汉语、安多语、康巴语等语种“脱口”宣讲,让群众听得懂、易接受、上心头。宣讲员松吉尼玛在雅江宣讲完后说:“我已经进行了60多场次宣讲,将继续把十九大精神送到帐篷村落。”

《 人民日报 》( 2017年12月06日 09 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