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恩阳区交易中心:增强法治意识 提高法治素养

发布日期:2023-06-05 09:15 文章来源:恩阳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杨冰西   浏览击量:

坚持学法,强化法律“标准线”。坚持将会前学法作为党组会常规环节,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交易领域的法律法规。以领导干部带头学的方式,一方面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另一方面使全体干部职工更加全面深刻理解自身岗位责任与义务,提高了自身法治意识。

带头守法,绷紧法律“底线网”。 提倡全体干部职工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严守法律“底线网”,在交易全流程中时刻将法律作为行为的准绳,心存敬畏之心。同时以“股长大讲堂”“专家精讲堂”“业务大研习”等方式,通过违法反面案例,以案促学、以案促改,进一步提高了守法意识。

合理用法,弘扬法律“正义心”。依托“一标、一书、一跑手”靠前服务理念,在审查政府采购需求时,对违反相关法律要求的采购项目提前介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敦促采购人更改采购需求,在提升了用法能力同时,也使采购需求更加合法、合理、合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