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恩阳区交易中心“四举措”再优化交易环境

发布日期:2023-05-26 14:54 文章来源:恩阳区交易中心 王梅   浏览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三年行动”决策部署,恩阳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净窗”行动专项整治为抓手,以交易领域腐败问题整治为重点,深入推进“提醒服务”“靠前服务”,规范窗口管理,不断提升交易服务水平。

一是提高站位抓部署。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净窗”行动专题会、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传达学习市局“净窗”行动文件精神,对交易领域“净窗”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组织全体职工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强调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全体工作人员既要做到为民服务、便捷高效,也要诚信清廉、警钟长鸣,坚决杜绝“窗口腐败”现象发生。

二是务实举措抓落实。营造宣传氛围,通过政务公开栏、LED屏等载体加强对“净窗”行动的宣传,让办事企业感受整治交易腐败的决心;畅通反映渠道,在受理大厅醒目位置公开“净窗”行动专项整治举报电话、设立意见箱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深入查摆问题,向前来窗口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发放办事满意度评价调查问卷,广泛收集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满意度测评情况以及意见建议,活动开展以来,共开展调查问卷10余次,未收到相关问题线索;排查廉政风险,各股室根据职能职责,认真排查存在的廉政风险点8个,制定措施10条,开展各类警示教育10余次,实现廉洁教育全覆盖,切实转变窗口工作人员作风。

三是紧盯重点抓督查。本次专项整治聚焦“吃拿卡要”“插手、干预招投标”“量身制定招标文件”等问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整治交易领域腐败问题,主要负责人对全体职工进行廉政谈话,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全体职工违规经商和兼职问题进行自查,并签订自查承诺表,对隐瞒不报的一经查实将上报纪检组;不定期抽查业务的办理情况,查看流程是否规范、材料是否合规、档案是否齐全等,辅以监控技防手段,多维度织密督查网,持续打造“规范、高效、公正、廉洁”交易环境。

四是聚焦问题抓提升。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务实整改;推行进场交易项目“一标一考核”,对业主代表、现场监督、评审专家现场履职、遵纪守法等方面进行监督评价,加大对违规违法等不良行为的通报曝光力度,定期分析现场监督发现的问题并及时移交问题线索;通过日常个人自学、股室集中讨论业务、外出学习先进经验等方式,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全面提升职工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