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9 17:13 文章来源:机关党办 杨利   浏览击量:

5月18日,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市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春辉主持会议,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张孝宗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市委书记何平在市委党建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巴中市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上半年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张孝宗专题辅导学习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巡察整改,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八严禁”等规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孙春辉以“加强纪律建设 防范廉洁风险”为题讲了党课,就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扎实抓好“书记项目”,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党支部和机关纪委规范化建设,持续开展亮身份、比质效、争先锋活动,增强党员先锋示范岗的荣誉感和成就感。二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提高防风险能力。开展清窗”行动,预防和纠治“窗口腐败”;加强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和兼职问题专项治理,开展“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面构建“宽松、和谐、干净”的人际环境和“宽容、激情、担当”的干事创业环境。三是抓好投资促进提升年和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全力服务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不断深化“四办”模式(一门办、一次办、帮代办、监督办),精准推行“四专”服务(开设重大项目交易服务专场、建立惠企服务专窗、设立热线企业服务专席、组建“跑团”服务专班),全面实现“四个提升”(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提升交易电子化水平、提升热线办理满意度、提升干部专业能力),为创建“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政务力量。

市中心领导班子,机关、窗口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干部职工、窗口首席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