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被撤乡镇便民服务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8 16:55 文章来源:政务服务科 彭建华   浏览击量:

9月27日,全市被撤乡镇便民服务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汇报会在市民之家召开,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春辉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被撤乡镇便民服务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情况汇报、解读《巴中市被撤乡镇便民服务工作运行考核办法》、通报全市“一网通办”“金巴通办”推进情况,安排全市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便民服务设施专项规划编制、12345便民热线服务“三大行动”等工作。

孙春辉指出,抓好被撤乡镇便民服务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暗访督查通报,持续整改提升,形成工作常态,确保便民服务分中心规范有序运行。一是坚持战略思维,编制好便民服务设施专项规划。以乡村国土空间规划为引领,高质量推进便民服务设施专项规划编制,按时按质完成编制任务。二是坚持示范引领,抓好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以省级示范便民服务中心为引领,抓好巩固提升,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确保60%的创建任务高质量完成。三是坚持补短强弱,加强被撤乡镇便民服务分中心运行管理。进一步明确分中心功能定位,积极争取保障投入,通过巩固提升、合址办公等方式加强场地建设,进一步优化办事途径、调整优化人员结构、培训提升业务能力,建实“巴中跑团”代办队伍,落实跑手帮办代办,严格督查通报考核,全面提升基层群众办事便捷度。四是坚持管行业必管行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建强干部队伍,严肃纪律作风,抓好廉政建设,建设一支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有情怀的政务服务队伍,树立行业系统、窗口单位良好形象。五是坚持实事求是,理性务实推动工作。要多汇报、多协调、多借力,下真功夫突破省市目标考核、省“一网通办”能力提升、12345热线满意率、“巴中跑团”政务服务代办等重点工作,确保走在全省前列,为巴中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贡献政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中心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