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巴中12345政务服务热线聚焦“三大行动”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2-09-22 09:49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击量:

今年以来,巴中12345政务服务热线聚焦市政府工作报告专门部署的“三大行动”,推动解决民生诉求,强化民生服务保障,及时回应解决企业诉求,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截至目前,热线共接到涉及“三大行动”诉求7.83万件(占诉求总数的21%)。其中,涉及民生诉求6.7万件,农民工工资1.1万件,企业诉求287件。

一、紧扣“民生诉求大起底”行动暖民心。今年来,热线共接到兑现补偿款、恢复供水供电等民生诉求6.7万余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8%,通过加强考核督办,倒逼承办单位履行主体责任,将民生诉求发现在初期,处置在前端,解决在基层。先后在南江县正直镇组建“和事佬矛调队”,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在通江县麻石镇建立“热线+信访”工作机制,组织专班三赴成都追回土地增减挂钩补偿款1300余万元。

二、紧扣“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动解民愁。开展农民工工资相关法律、政策培训,引导农民工依法讨薪、合法维权;第一时间转办农民工合理诉求,全力帮助维护合法权益。今年来,共受办农民工工资诉求1.1万件,先后督促巴州区鼎山镇观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巴通万高速通江1-6标段等项目兑现农民工工资共447万元。

三、紧扣“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行动纾企困。设立企业投资服务专席,安排2名话务员全天候接听企业诉求;建立“热线+跑团”机制,与市企业投资促进协调服务中心建立“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将企业诉求推送进行帮办、代办、督办,实现动态清零。今年来,热线累计受理好彩头、胡婆婆等企业各类诉求287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