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恩阳区交易中心“三强化”巩固“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成果

发布日期:2022-09-08 10:25 文章来源:恩阳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张涛   浏览击量:

今年以来,恩阳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真抓实改,扎实推进“回头看”工作,着力巩固“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成果。

强化整改责任,坚持真抓实改。今年1月,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成功创建省级“示范交易中心”,省中心现场评估验收中通报了扣分因素、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中心党组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牵头揽总、分管领导主抓、股室负责人具体抓落实的整改责任机制,对标整改清单,严明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事项逐一按期销号。截至目前,评估验收反馈的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强化交易流程,服务规范高效。一是严格流程管理,按照受理、组织、评审、监督全流程化设置要求配足从业人员,明确岗位职能职责。二是全面实现全流程电子化、在线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工作。三是推进政府采购标准化建设,制定了政府采购项目实施方案,实行政府采购项目清单制,建立了常态化业务学习培训机制,优化了内部控制管理制度,实现政府采购工程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履约验收程序规范,档案管理制度完备。

强化内部管理,风险防控有力。一是重点加强质疑投诉受理、评标现场管理,对历年质疑投诉问题进行了集中梳理,对存在的个性、共性问题认真进行了研判,剖析问题发生的原因,从源头上防范减少质疑投诉。二是制定了交易活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将最新防控要求告知招标单位和投标人,确保交易活动零风险。三是加强廉政法规学习,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案例警示,激励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自觉检视并规范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