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窗口抓实“三方面”稳经济增长

发布日期:2022-09-08 10:18 文章来源:市不动产登记窗口   浏览击量:

今年来,市不动产登记窗口从“深化改革、延伸服务、盘活存量”三个方面,推动不动产登记,服务经济稳增长。

一是深化登记改革。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标准,将27项不动产登记事项优化为“一件事一次办”。推行线上办理,实现所有登记事项在0.5个工作日内办结,所有登记事项“最多跑一次”,其中不动产抵押登记、注销登记、查封登记等即来即办结。二是延伸服务。在全省率先与银行合作,分设8个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积极推行“全域通办”“川渝通办”等模式,让企业就近交件、就近领证。成立不动产登记服务小分队,为企业提供“保姆”服务。三是盘活存量。持续化解“登记难”问题,采取“证缴分离”“行政+司法”追欠、分时段界定、按现状核验、指定主体等方式完善办证前置要件和相关手续。

截至目前,受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 1.4万余件,颁发证书 0.4万余本,出具不动产登记证明 1.1万余份,支持企业和群众获得融资贷款 23.4亿元,获得购房贷款 11.2亿元;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67次,解决企业疑难事项 36件,帮助 16家 困难企业融资贷款6.2亿元。已为191个“登记难”楼盘,7.43万户完善了办证条件,为3.86万户购房多年未办不动产权的群众颁发了不动产权证,解决了这些群众孩子上学、融资经营、产权保护等期盼问题,获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