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南江县行政审批局召开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试点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8 15:10 文章来源:南江县行政审批局 冯兰惠   浏览击量:

近日,南江县召开创建全省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试点县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尧出席会议,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科负责人现场授课。全县32个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和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刘尧强调,一是形势要认清、差距要找准。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和落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南江今年作为巴中唯一的全省镇村便民服务“三化”建设试点县,要坚决抵制认识上“等”、责任上“空”、标准上“低”、事项上“拖”、亮点上“少”的问题;二是关键要把住、重点要突出。从场地建设、事项进驻、信息公开、人员管理、制度规范、为民代办、创新亮点等方面,要对标验收标准“不失分”、对标时间节点“不滞后”、对标发展需求“不降档”;三是责任要压实、保障要到位。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具体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要具体落实,搭建工作专班持续推进,相关部门要加强要素保障,抓实宣传督办,全力保障试点县创建成功。

会上,市中心政务服务科负责人围绕如何推进镇村便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精彩授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