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社保局强化三服务,推动社保缓缴政策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22-06-24 09:27 文章来源:市社保局窗口 陈怡竹、张蛟   浏览击量:

一是结对挂联“上门服务”。及时印发《关于在全市人社系统开展企业合理合法诉求问题“动态清零”专项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企业纾困解难工作的通知》,坚持上下联动“一盘棋”,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带队联系企业,定期深入企业了解掌握情况、宣传解读政策;坚持惠企政策“一本帐”,针对不同企业理清“问题章”、算清“红利账”、破解“现实账”,实现企业申领和享受阶段性缓缴社保费和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零距离”。

二是优化流程“高效服务”。针对近期共建版系统上线,网厅申报可能会拥堵等情况,全市各级社保经办机构畅通申报渠道,提供容缺办理服务,为困难企业提供在线业务指导,指导企业既可以到经办机构线下办理缓缴,也可以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线上方式,足不出户轻松办理,实现社保缓缴政策即申即享,稳岗返还政策免申即享。截至目前,全市已有78家企业享受缓缴政策,涉及社保费122.8万元。

三是政策宣传“暖心服务”。按照省厅的统一部署,以“全民参社保·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创新开展“全民参保”百日宣传活动,采取讲政策、举例子、算细账等贴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的方式,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推动社保政策进万家,制作社保政策宣传抖音等小视频18部、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集中宣讲10场次,切实推动社保政策“看得懂”、待遇“算得清”、参保“落得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