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南江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务实举措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发布日期:2021-01-07 10:16 文章来源:南江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景丽君   浏览击量:

一、完善线上办理功能。一是指导各进驻部门对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四办”“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事项进行配置,确保事项信息准确、规范;二是录入电子印章,完善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库,推进电子证照应用;三是督促各进驻部门按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和提效率相关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在线办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真正实现“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

二、优化线下服务举措。一是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制时办结制,全面推行告知承诺、容缺办理等服务,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二是逐项修改完善线下办事指南、示范文本、格式文本、一次告知书,确保要素完整、内容精准,线上线下同标准、同流程。三是设置自助服务区,配置便民电脑、便民打印复印机,安装港澳台自助签注机实现7*24小时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操心,少跑路。四是做实志愿服务工作,落实专人指导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互联网、手机APP进行网上注册、申报,引导企业和群众进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常态开展错时服务、延时服务、节假日服务、上门服务及咨询服务,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帮办代办。

三、完善县、乡、村三级服务体系。一是完善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体系,推动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二是深入32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16个被拆并乡镇便民服务站现场指导,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业务培训,规范便民服务中心及代办站运行,真正落实群众“就近办”。三是按照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要求,全力抓好评价仪采购、安装工作,落实政务服务事项“一事一评”“应评尽评”,切实倒逼工作作风改进,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