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首批“示范交易中心”评估验收川东片区座谈会在巴中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8 09:40   浏览击量:

9月23日-24日,全省首批“示范交易中心”川东片区座谈会在巴中召开,巴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善平莅临会议并致辞,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志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中心交易评审处处长陈卫东主持会议。广元、广安、达州、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及各区县交易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巴中市民之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详细了解“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情况,4个市级中心和青川县、武胜县、开江县、巴州区交易中心作大会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刘志才指出,要充分认识创建“示范交易中心”的重大意义,“规范化标准化”是国家战略,是行业领域的制高点,加快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两化”建设,有利于加快构建全省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全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题培训会在德阳召开后,川东北地区高度重视,对标补短,效果明显,通过评估组现场查看、实地走访、资料印证等情况来看,川东北8个申报单位创建工作都严格执行应进必进、公开透明原则,进一步优化场地建设、信息化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认可。

刘志才强调,通过现场评估,发现在创建工作中也存在信息公开、不见面开标和异地远程评标有待提升等问题,要认真总结,认真整改。一要巩固提升“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成果。对标对表,久久为功,对照8大类23项具体创建标准,逐一检查,梳理完善,持续推进统一交易、统一标识标牌、统一功能分区、统一制度、统一行为规范等12个统一,落实好应进必进,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巩固“示范交易中心”创建成果。二要全面推进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以创建“示范交易中心”为契机,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和智慧监管,实现交易信息公告网上发布、网上下载招标文件、网上递交投标文件、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评标结果网上公布、中标结果网上发布、电子档案、电子监控全程网上记录等全流程电子化,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全程留痕。三要扎实抓好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要加强交易现场管理,严格廉洁风险防控,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筑牢防腐底线,把队伍建设好、管理好。

现场观摩巴中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推进“两化”建设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