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南江县政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建好“农民夜校”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7-05-04 文章来源:南江县政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浏览击量:

    南江县中心多举措推进挂联村“农民夜校”建设,充分发挥“农民夜校”的在脱贫攻坚中的教育引领作用,扎实推进“四好村”建设。

    因地制宜设课堂。本着最大限度满足和方便贫困群众的原则,依托村活动室和中心会议室开设课堂,采取“送下去”和“请回来”的方式,开展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惠民政策、技术培训、法律知识等宣讲。目前,县中心组织已开展集中宣讲4次。

    整合“教师”队伍。除固定的授课教师外,县中心还整合中心法律顾问、专业技术人员等“师资”力量,不断充实“教师”队伍,定期到挂联村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提升贫困群众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

    发放学习资料。县中心利用入户走访、进村帮扶等时机,向干部群众发放脱贫攻坚政策、实用技术等宣传资料150余份,让挂联村党员及干部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及时了解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发展技术、法律知识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