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对未退还投标保证金开展清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20 16:02   浏览击量:

各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供应商:

2020年12月16日、12月31日,我中心先后发出清退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投标保证金的通知。截至目前,仍有部分企业部分项目的投标保证金未按规定办理退还手续。即日起,我中心将对工程建设(截止2020年12月31日已超过90天)以及政府采购所有应退未退保证金(包括网上竞价年度保证金)开展清理,请各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供应商按如下通知要求理退还手续。

一、 工程建设项目及时发起投标保证金退还申请

1.各项目的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严按按照《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规定,在交易系统中及时发起招标保证金退还申请,要确保最迟书面合同签订后5日内退还投标保证金。

2.请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对逾期不能发起退款申请的项目及时向我中心提交书面说明。

二、政府采购应退未退保证金按要求递交退还申请

根据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指标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从2020年2月起我中心取消了收取政府采购投标保证金(含网上竞价年度保证金)的决定。请各供应商按照中心网站通知公告栏中投标保证金退还流程办理退还手续。

我中心将从2021年1月20日起,对逾期不发起退款申请又不提供书面说明、不按通知办理退还手续的投标保证金实行原路径退回,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将由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以及供应商承担,产生的法律纠纷由投标人和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以及供应商自行解决。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21年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