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试点推行工程招标投标电子保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12 17:12 文章来源: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浏览击量:

交易各方主体,评标专家:

为持续推进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积极拓展投标保证金缴纳渠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19〕41号)要求,现将我市试点推行工程招标投标电子保函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自2020年11月10日起,启动全市工程建设领域市政用房建设施工招标项目投标电子保函业务,试运行2年。

二、投标人可通过登录巴中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程招投标系统,在线申请办理工程建设投标保证保函业务。

三、电子保函收费标准为:投标保证金在10万元(含10万元)以下的收取600元保费;投标保证金在10万元(不含10万元)以上的按照千分之六收取保费,最高不超过4800元。 

四、电子保函与投标保证金和纸质保函具有同等效力,具体以项目招标文件条款为准。

五、电子保函业务请咨询第三方电子保函平台,咨询电话:400-028-0577(恒泰伟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六、操作流程

第一步:通过CA证书登录“巴中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第二步:项目报名后,进入“缴纳保证金”页面,点击“保证保险提交”按钮;

第三步:进入投标保证金电子保险保函缴纳系统,完善相关信息点击提交;

第四步:系统自动审核后,进入支付页面在线支付保费;

第五步:支付完成后,保证保险缴纳已完成。可以再次进入“缴纳保证金”页面,再次点击“保证保险提交”按钮可查询订单状态,订单详情显示“已缴纳”,保证金缴纳完成。

第六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开标过后,再次点击“保证保险提交”按钮,即可进入系统,查看项目信息,自行下载电子保单、申请电子发票。

 

特此通知,请相互转告。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20年1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