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重大民生信息

巴中市民之家多举措扎实做好农民工办证服务

2021-03-04 11:14 来源: 政务服务科 米红梅

一是开通农民工“绿色通道”。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公安交警、户政、出入境、不动产等10余个“绿色窗口”,统一摆放“农民工绿色窗口”指示牌,配备专门人员为返乡农民工办理车辆驾驶证、居民身份证、货运资格证等各类证照提供专门服务。

二是拓展多种服务方式。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寄递服务,简化办证流程,压减办理时限,引导群众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网上自主申请办理,方便快捷。以多种方式满足群众办证需要,确保农民工能及时顺利返岗。

三是提升为民服务质效。在政务大厅醒目位置公示农民工办证服务窗口及咨询电话,为群众准备纸笔、老花眼镜、饮水机、消毒液、急救药品、自助充电桩、自助电脑等设施设备,安排志愿者提供咨询、引导服务,为群众营造舒心、暖心的办证环境。

今年以来,市政务大厅共为农民工办理各类证照34888件。其中,身份证1220件、出国(境)证117件、车辆驾驶证22967件、边境证74件、客(货)运资格证1044件,其他9466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