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重大民生信息

巴中市不动产登记打通便民利企“最后一公里”

2021-01-20 09:20 来源: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 夏海、李姣

深入推进“政银合作”模式。将便民窗口延伸至银行服务网点,先后与工商银行巴中分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天府银行等多家银行签订委托代办协议,申请人只需按照登记要求向银行提供相应的申请材料,无需再次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实现了“不见面”办理和审批。

推广使用“不动产电子报盘系统”。为解决企业和办事群众多头跑路的现象,不动产登记中心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不动产电子报盘系统”,办理预告、预抵押登记,实现了审批不见面和群众零跑路。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开设民营企业、返乡务工群众专属服务通道,减少其排队叫号环节。

开启“春忙”服务模式。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开设专属通道,着力为返乡务工群众和民营企业提供快捷高效的办证服务。

优化小分队服务。每月至少2次深入招商引资及民营企业开展上门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