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重大民生信息

我市多措并举健全不动产登记档案管理制度

2020-09-24 08:52 来源: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何晓红、刘小微

一是收集整理更规范。进一步明确档案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健全AB岗制度,对接收、验收、归集、整理等流程明确分工,制定移交时间节点,完善电子档案目录和管理程序,进一步细化“八防”要求。

二是查询利用更便民。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细化明确责任主体权责,清晰梳理当事人、利害关系人、行政机关等查询利用档案需提交的材料,设计规范的办事流程,优化表格资料,做到便于查询、一目了然。

三是信息保密更安全。电子档案信息做到与互联网等公共网络物理隔离,严格依法依规设置工作人员岗位权限,规范账户密码使用管理,电子档案数据修改行为建立台帐,如实记录。严格执行档案管理保密制度,对定有密级的档案明确专人负责管理,借阅或调取需通过专门审批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