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重大民生信息

市社保局窗口高效推进“人社服务快办行动”

2020-09-30 14:37 来源: 市社保局窗口 陈怡竹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推进人社领域“清事项、减材料、压时限”,实现企业与群众办事少跑路,市社保窗口大力开展以“持续推进清减压,人社服务更快办”为主题的“快办行动”。

一是关联事项“打包办”。有效整合关联事项,科学编制统一规程,优化办事服务指南,并大力推进综合柜员制实现“一窗通办”,减少企业群众少跑路。

二是高频事项“提速办”。整合优化经办流程,加强内外经办衔接,大幅压缩办结时限。

三是所有事项“简便办”。持续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进一步梳理证明事项材料,积极推动“能简尽简”。

四是全域服务“规范办”。规范社保服务事项清单,强化窗口服务规范,改善服务体验,改进服务评价,加强服务监管,确保服务全程可追溯、服务安全有保障、服务规范不走样、服务质量不降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