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政策 > 政策文件

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巴中市市级保留和取消证明事项清单的通知

2020-07-21 09:56 来源: 巴中市人民政府网站

                                                                 政策解读:巴中市市级保留和取消证明事项清单解读

巴府办函〔2020〕23号

市政府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要求,我市重新清理编制了《巴中市保留市级证明事项清单》《巴中市取消市级证明事项清单》,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市级有关部门按照只减不增的原则对本部门的证明事项实行动态监管,未列入清单内的证明事项,一律不得要求办事群众提供。对保留的证明事项,各有关部门要规范证明文本样式,在本部门网站进行公布,供办事群众下载使用。

同时,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本次证明事项清理情况,选取有代表性的证明事项,试行告知承诺制,科学编制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工作规程,修改完善办事指南。对试行告知承诺的证明事项,制作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并将试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和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在本单位对外服务场所和部门网站上公示,方便申请人查询和索取或下载格式文本。

特此通知。

附件:1.巴中市保留市级证明事项清单

      2.巴中市取消市级证明事项清单

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7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