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1-20 11:53 来源: 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作者:市政务和交易服务中心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心网站(http://zwhjy.cnbz.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中心办公室联系,电话:0827-3339039。
 
  一、总体情况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9〕14号)《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川办发〔2019〕32号)和《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2019〕129号)相关要求,市中心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大政策解读回应力度,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公开工作质量。细化具体措施,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公开。

  主动公开全面落实。印发《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表》,及时分解涉及中心工作的政府信息公开任务,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按照“谁起草、谁解读、谁负责”的原则,对涉及“放管服”“三办改革”“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等领域政策文件及时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大厅显示屏等载体进行解读。及时转载国家、省、市有关政策文件,精准解读各类重大政策措施。一年来,中心共公开涉及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12345热线平台、人事信息、工作动态、单位“三公”经费支出等信息15689条,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依申请公开依法规范。不断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编制并发布依申请公开指南,完善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责任主体。2019年中心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政府信息管理标准有序。一是梳理完善中心涵盖机构设置、职能职责、政策文件等主动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24项,明确公开内容和公开主体。二是中心代市政府(政府办)起草的涉及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服务、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文件内容及时报送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并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发布。

  平台建设稳步推进。一是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国办秘函〔2019〕19号),做好网站日常监测工作,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积极参加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推动中心网站支持IPv6。二是推动政务新媒体与网站、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12345政务服务热线等统筹建设,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共用,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三是推动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办事指南、办理状态等信息在四川政务服务网、移动终端、实体大厅等政务服务渠道同源发布,持续提高办事材料线上线下共享复用水平,实现办理流程和评价标准统一。

  监督保障逐步强化。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三审制度”,严格落实科室初审、办公室审核、领导审发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有源可溯。积极参加全市网站建设、信息公开等培训会,全面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7 0 374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8 330.2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反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市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还不够规范,不够全面,公开的载体和方式还有待创新等。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抓好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大涉及“放管服”公开力度,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中心2019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20年 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