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2-26 13:57 来源: 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作者:市政务和交易服务中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心门户网站(http://zwhjy.cnbz.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中心办公室联系,电话:0827-3339039。

  一、概述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市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巴中市2017年政务公开目标任务分解表》,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印发《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和《2017年政务公开目标任务分解表》,积极探索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方法,丰富公开载体,完善公开机制,拓展公开内容,不断提高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透明度,一年来,市中心共公开涉及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人事信息、工作动态、单位“三公”经费支出等信息52911条,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本年度未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主要做法是:

  (一)加强组织领导。中心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健全了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落实工作人员,形成了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分管领导具体管理、办公室组织落实、专职人员具体办理、各科室协作配合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突出重点领域。围绕“稳增长、促改革”加强信息公开力度,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公车拍卖、国有产权、土地矿产等交易活动统一依法依规发布各类交易公告、资格审查信息、过程信息、成交履约信息,全面推进公共资源配置流程透明化。

  (三)强化“放管服”。加快推进与企业注册登记、项目投资、创业创新、教育医疗、户籍改革、社会保障、劳动就业、住房保障等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和公开,推进实体大厅与网上政务服务大厅融合发展。

  (四)畅通发布渠道。一是按照《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相关要求对市中心门户网站进行改版升级,新增“征集调查”、“便民服务”等栏目,将“机关三公经费公开”、“出国境公示”纳入“公示公告”栏目。二是通过在交易大厅和政务服务大厅LED电子显示屏及时发布交易服务、政务服务相关信息。三是通过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政策法规和政务及交易相关信息。四是开通短信平台定时向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发布相关政务信息。五是设立市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12个,接待公众查询9752人次。

  (五)健全工作制度。建全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明确各责任科室职能、网络安全管理等工作职责,严格执行网站信息采编管理、审核、发布、巡查和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推进了网站信息发布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2017年度中心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911条,内容涉及市中心机构设置、人事财务、政策法规、工作动态等事项。其中:概况信息12条、计划总结4条、规范性文件24条、人事信息4条、财务信息3条、政务服务办件信息43725条、采购信息3918条、工程建设1161条、市中心工作动态187条、窗口信息599条、其他信息3274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2017年度市中心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通过“中国.巴中”政府网站、“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巴中市智慧政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和显示屏、新闻媒体等形式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中心未收到公开信息申请。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中心2017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17302人次,其中服务大厅现场咨询9752人次,电话咨询7550余人次,全部予以当场解答。未发生针对本中心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中心2017年度没有出现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落实2名同志兼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市中心大多信息是全文主动公开在中心门户网站和政务大厅、交易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仅开支工作经费2万元。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市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如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还不够规范,不够全面,公开的载体和方式还有待创新等。在下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抓好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解放思想,大胆开拓创新,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中心2017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九、附表


                                                                                            巴中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2018年2月7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