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荣榜

市社保局窗口荣获“全省人社系统2020年度优秀服务窗口”称号

发布日期:2020-12-14 13:07 文章来源:市社保局:张蛟   浏览击量:

11月底,市民之家社保窗口被省人社厅评选为全省人社系统2020年度优质服务窗口。近年来,市民之家社保窗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私奉献,拼搏进取,全年办理参保登记、关系转移接续、费用核算征收等业务10000余笔,连续3个年度获得市“政务服务先进集体”称号,2019获得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连续10个季度被市政务服务和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评为季度优秀窗口,收到企业、群众赠送锦旗28面。

一是服务能力明显提升。打铁还需自身硬,窗口始终将强化学习、提升素质放在首位,以国家、省人社局组织的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结合干部的知识结构层次,对全体人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六次、七次全会精神、社保政策、日常业务办理、窗口服务礼仪等方面采取“导师制”、“一帮一”、“手拉手”、“以老带新”等方式进行培训,制定了天天“充电”、月月考核的学习管理制度,促进窗口人员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让“四个意识”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业务能力显著提升。2018年以来,有4名窗口工作人员被选入我市代表队,参加全省人社系统练兵比武大赛,陈怡竹因表现出色被评选为“全省业务标兵”。

二是服务成效更加显著。全面落实“五制”“四公开”“三亮明”,狠抓窗口工作作风提升,出台《社保系统推行“家人式”服务实施方案》《 “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实施方案》,精简证明材料5项,服务对象满意率保持100%,先后有10名工作人员被评选为市政务服务中心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梳理细化企业社保费“减、免、缓、降、返”政策规定,印发《巴中市人社系统应对新冠疫情强化惠企惠民政策支持二十条措施》《关于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期间有关社会保险问题的处理意见》等文件,并建立落实情况周报制度,确保企业真正得实惠,截至11月底已减轻企业缴费负担6.4亿元,预计全年将减轻企业负担7亿元,对于纾解企业困难、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是服务平台持续完善。市人社局、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市社保局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深化平台建设、提高精准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咨询服务岗,设置宣传广告栏,完善窗口服务指南,公示社保业务清单,让办事群众对社保业务一目了然;设立自主填单台、配置自助业务办理终端、自助电脑、自助打印机、排队取号机,提供休息沙发、免费茶水,让参保群众排队不再煎熬;开通多种线上业务办理方式,推广人社业务app,完善灵活就业人员就业参保政策,让参保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