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光荣榜

巴中市民之家社保窗口被评为全市巾帼文明岗

发布日期:2020-12-15 09:11 文章来源:市社保局窗口 张蛟   浏览击量:

12月1日,市民之家社保窗口被市妇联评选为“全市巾帼文明岗”。近年来,市民之家社保窗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私奉献,拼搏进取,全年办理参保登记、关系转移接续、费用核算征收等业务10000余笔,连续3个年度获得市“政务服务先进集体”称号,2019获得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连续10个季度被市政务服务中心评选为季度优秀窗口,收到企业、群众赠送锦旗28面。

爱岗敬业,她们是“女汉子”

“老有所养”是伟大“中国梦”的构成要素,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落实。使命在肩,她们不敢有丝毫懈怠,为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文小丹因体力不支晕倒在电脑前;陈怡竹不顾医生的劝阻,在脚踝严重扭伤的情况下,仍拄着拐杖带伤上班3个月……她们不是不想休息,只因为她们深爱这份事业,一直把岗位当成战位去坚守。

真情为民,她们是“孺子牛”

她们坚持“一张笑脸相迎、一杯热水待客、一把‘尺子’办事”的原则,赢得了参保单位和群众的满意。对咨询政策的,她们有问必答、答必清楚;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她们“马上办”“一次办”;对缺少必备要件的,她们一次性告知、绝不推诿;如有急需办理事项,她们加班加点限时办结。偶尔遇上个别服务对象刁难,她们始终牢记“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宗旨,倒杯茶,端把椅,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依法依规耐心细致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确保窗口群众满意度测评一直保持“优秀”等次。

深钻业务,她们是“排头兵”

社会保险涉及面宽、政策性强、纪律要求高,在日常业务经办中,稍有不慎可能导致群众利益受损。为了更好的胜任各项工作,她们认真钻研业务知识,陈怡竹因业务水平突出被省社保局评选为“业务标兵”;她们不断改进业务办理流程,所有业务采用“一窗受理”,平均每笔耗时仅5分钟,《巴中“市民之家”社保业务办理时速提高80%》被省政府门户网站登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